平價日文翻譯社

日文翻譯網站連結

在台灣,除了國際語言英文外,日語也占有很重要的地位。人們對日文翻譯的需求愈來愈大。加上科技一日千里,許多翻譯軟體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。不過,以目前的科技,機器終究勝不過人腦,要有精準的日文翻譯,人工翻譯還是最佳選擇。有不少人憑藉網路上的翻譯網站進行日文翻譯,也不知翻譯出來的內容是否精準,便直接使用,結果貽笑大方。

要知道,網路上的日文字典或日文翻譯網站,是很好的翻譯工具,但還是需要專業譯者來處理,千萬別當作天上掉下來的寶貝,胡亂以網站翻譯的內容來和日本人回信,或是用在生意往來文件上,這樣顯得不尊重對方。

不過,身在網路便捷的時代,對日文翻譯工具能有多一分了解,自是多一項利器。在此分享一些不錯的網站,希望大家在進行日文翻譯時,如有神助。

日文辭典

SPACE ALC英辞郎(日文):英←→日單字查詢,英語翻譯也能通。

 

weblio辭書(日文)類語詞典相當好用,日文翻譯必看。
日本YAHOO字典(日文):不僅查詢單字,還可看其他相關的單字
中国語辞書-bitEx中国語(日文)中日翻譯。
goo辞書(日文)知名的日文辞典,翻譯必用。
excite辞書(日文):方便的網頁,如果您常上日本網站,看不懂日文,可以將想查的文字複製後,貼至左邊的翻譯框內,然後選擇您要翻譯的語言(可翻成英文、中文簡體、繁體),也可以反方向輸入英文或中文然後翻譯成日文,非常實用。
Google翻譯(中文)google提供的整句翻譯網頁。
日語在線翻譯 - 滬江小D(簡)日中、中日翻譯,不過是簡體哦。
DA日語辭典:簡體的日中、中日翻譯。
 

日文相關

人名查詢:翻譯日文人名時必看。
千人萬首:網羅古今和歌,和歌翻譯必看。
知識の泉:日文慣用句翻譯時必看。
日本語俗語辭典:日文翻譯時,遇到字典查不到的俗語時……
日本書紀原文:要翻譯日本書紀?直接看中文吧。
大阪弁変換:麻煩的大阪腔,到這裡找吧。
  広島弁辞典:廣島用語查詢。
   

 

平價日文翻譯社